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方志讯息

凤县地志办深入开展社区“双报到”下沉一线助力疫情防控

来源:凤县地方志办公室 柳璐 发布时间:2022-09-14 10:41 浏览次数:

近日,凤县地志办深入开展党员和公职人员到社区“双报到”活动。通过积极组织全体党员干部下沉双石铺镇新建路社区,参与社区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协助抓好碧水嘉苑小区疫情防控工作,用心用情筑牢安全防线。

地志办与工业园区共同包抓的碧水嘉苑小区共有8栋楼宇,常住人口361户1061人,流动人口多,老人、学生多,小区出口多,疫情防控难度很大。“双报到”活动开展以来,凤县地志办12名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全部下沉小区,夯实责任,分工到人,确保每个楼宇都有党员干部包抓,有领导干部带队。引导全体党员做到“我是党员我先上”,积极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所有包抓干部对自己负责的楼宇做到底子清,情况明,建立居民微信群,对重点地区返回人员第一时间做好排查报备。组织党员干部开展核酸检测“敲门行动”,逐户排查摸底,动员宣传,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同时,凤县地志办与小区物业、居民楼中心户长协商,精简小区出入口,强化疫情期间门禁管理。每天安排志愿者到包抓小区参与值守管控,动员小区居民全员参与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扎实做好出入人员扫码、测温、登记等工作,坚决守住小区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