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方志讯息

眉县读志用志宣传活动之进社区

来源:眉县地方志办公室 李雅兰 发布时间:2022-09-14 10:34 浏览次数:

9月5日,为推动第七届“读志用志”宣传月活动的深入开展,营造浓厚的“读志用志”氛围,进一步宣传第二轮修志成果,按照省、市地方志办公室安排,眉县地方志办公室在眉县景贤社区广场以《地方志条例》宣传和志鉴发放活动为载体,向群众宣传方志知识,不断扩大宣传面,让更多的群众能阅读地方志书,了解方志知识,扩大地方志工作的社会影响力,提高群众对地方志知识的知晓率,不断拓展活动载体,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特色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采取摆放宣传牌、发放宣传彩页的方式向群众宣传地方志知识,介绍地方志学习平台及登录办法,并开展现场咨询服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分别向社区群众赠送《眉县志》《眉县年鉴》《眉县党史》。志书发放宣传,引起过往各界群众的密切关注和浓厚兴趣,许多热爱方志知识的群众听说后,纷纷前来宣传点领取书籍。让参与活动的各界群众了解地方志工作是干什么的,地方志书中有什么内容,地方志和普通人有什么关联,怎么学习地方志知识。

“革命妈妈陈秀珍”“清代太白山石碑图”“新中国成立初期土地房产证”等地情老照片引发群众热列讨论,不少群众对地方志有了新认知,对自己身边接触的地方志书充满期待。

这次宣传活动,强化了地方志工作的宣传和引导,让地方志知识更接近普通群众,切实做到让志书走出书库,走进寻常百姓家,让更多人了解地方志、关注地方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