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中省动态

中指办与中国社会科学网座谈交流方志网络建设工作

来源:中国方志网 发布时间:2022-08-17 14:29 浏览次数:

2022年8月5日上午,中国社会科学网总编辑袁华杰一行5人到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中指办)座谈交流方志网络建设工作。中指办纪检组组长、副主任朱旭尧出席会议,中指办副主任、党组成员陈秋霖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双方就社科网二级栏目建设、方志网改版与建设、微信平台公众号建设、手机客户端(APP)开发、用户粘度增强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表达了强烈的合作意向,希望依托各自的优势,在方志资源开发利用、信息技术保障、信息宣传平台建设和信息宣传项目开发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切实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通力下好信息化“一盘棋”。针对下一步合作,双方一致认为要建立健全协作机制,融入党和国家发展大局,增强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引导力和影响力;用好用活地方志资源,实现融媒体时代下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大众化传播;加强智库中国、方志典籍等专题对接与合作,合力讲好新时代的中国故事;探索交叉业务实现优势互补,不断推进双方网络建设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