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方志讯息

陈仓区地方志办公室开展人武干部学习方志文化活动

来源:陈仓区地方志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07-27 10:46 浏览次数:

7月22日,陈仓区委常委、区人武部政委王斌带领人武部全体干部、各镇街武装部长一行30余人到区档案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开展人武干部学习方志文化活动。

在活动中,官兵通过了解陈仓区情、参观“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传承红色基因,坚守初心使命”两大主题展览,了解陈仓区(宝鸡县)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进行的一系列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史,了解了革命烈士张宗、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容澄等的感人事迹,共和国上将史玉孝等陈仓人物故事,亲身感受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者对党忠诚、无私奉献的爱党、爱国情怀。通过参观,大家深刻感受到从1921年至2022年101年来陈仓区政治、社会、经济、文化等方面的历史发展和巨大变迁。

近年来,陈仓区地方志办公室(档案馆)依托馆藏档案、地情方志资料,建设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辟了陈仓区地情展区和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传承红色基因,坚守初心使命”两大主题展区,积极为全区机关单位、社区、学校及社会各界提供“学史、资政、教化”服务,有效发挥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第二课堂”及地方志垂古鉴今的作用。

参观结束后,区档案馆馆长、党史办主任王永奇为部队官兵赠送了《中国共产党陕西省宝鸡市历史第二卷(1947--1978)》《中国共产党宝鸡县历史(第一卷)》《陈仓区志》《陈仓年鉴》(2020)《陈仓年鉴》(2021)等党史、地方志鉴学习教育书籍30多本。为部队官兵和党员干部从党的历史故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提供了有力保证。推动了方志文化“进军营”活动的深入开展。此次参观学习活动,进一步坚定了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激发了大家干事创业的激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