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市情要闻

我市发布全民健身实施计划

来源:宝鸡日报 发布时间:2022-07-18 16:02 浏览次数:

近日,市政府印发《宝鸡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年)》,为我市未来几年全民健身工作确定了发展目标和实施路径。《计划》提出,要以提升市民身体素养为核心目标,深入实施全民健身和健康中国国家战略,着力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

按照《计划》制定的发展目标,到2025年,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基本建立,全民健身治理体系更加健全,健身设施更加丰富,赛事活动更加经常,科学健身指导更加普及,市民健身热情更加高涨。全市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2.8平方米,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比例达到45%以上,县(区)、镇(街道)、村(社区)三级公共健身设施15分钟健身圈实现全覆盖,每千人拥有社会体育指导员4名。

为实现目标,《计划》提出了加强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举办高质量的群众体育赛事活动、大力提升全民健身服务质量、促进体育组织健康发展、做好重点特殊人群健身活动开展、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营造全民健身浓厚氛围7项主要任务。

其中,在健身场地设施建设方面,将充分挖掘存量健身用地潜力,建设一批体育公园、全民健身中心、公共体育场标准田径跑道和标准足球场地、社会足球场、健身步道以及户外运动公共服务设施。在群众体育赛事活动方面,将开展好社区运动会、三大球类运动,做好群众冬季运动项目推广普及,巩固提升足球三级联赛、篮球羽毛球城际联赛,支持开展山地户外、冰雪、水上等群众喜爱的休闲健身活动,挖掘保护传统民俗民间运动项目。在提升全民健身服务质量方面,将开展常态化国民体质监测工作,全面推广《国家体育锻炼标准》,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引导广大群众建立科学健身理念,掌握正确的健身方法。记者李小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