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方志讯息

凤翔中学校史馆落成开馆

来源:凤翔区地方志办公室 孔春芳 发布时间:2022-07-12 08:59 浏览次数:

日前,凤翔区第一家校史馆——凤翔中学校史馆揭牌。

凤翔中学,始建于1940年,是陕西省首批命名的重点中学,2010年晋升为陕西省示范高中。校史馆建在校园西侧,利用20世纪70年代的砖混结构瓦房改建而成,总投资80多万元。2021年3月,校史馆开始筹建,2021年10月土建工程完工,2022年6月装饰工程完工。校史馆分为历史沿革、大事记要、园丁风采、辉煌业绩、知名校友、继往开来6大版块,利用具有历史价值的文献、图表、声像、实物等资料,展示了凤翔中学82年的办学历史和“忠诚奉献、团结奋进、务实创新、追求卓越”的凤中精神。

高山流水万古意,校史馆藏千秋情。凤翔区校史馆再现了凤翔中学发展的历史和风采,倾注了广大校友情系凤中、播德教育的热情与厚爱,是一部厚重的立体教科书,为全区校史馆建设开了先河,提供了借鉴和范例,成为全区校史校情教育、人文精神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的德育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