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方志讯息

市、县志办携手开展地情调研和送书活动

来源:凤县地方志办公室 伍喜芹 发布时间:2022-06-30 14:26 浏览次数:

6月28日,凤县地方志办公室(档案馆)随市地方志办公室地情学习调研组一起到凤州民俗博览园、红花铺镇永生村村史馆开展读志用志宣传月“七进”活动,送去《凤县志》《凤县年鉴(2021卷)》等方志书籍60余册(套)。市地方志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纪志远,副主任纪天仓等与凤县档案馆、县地方志办公室的领导同志共同为凤县第七届读志用志宣传月活动开展加油助威。

永生村是故道上的古老村落,原名为长桥村,上世纪60年代,驻地部队解放军战士孙永生勇救嘉陵江落水妇女光荣牺牲,安葬于此。凤县县委、县政府为纪念人民子弟兵的英雄事迹,将长桥村改名为永生村。由于村子生态环境好,空气负离子多,多健康长寿百岁老人,被誉为“长寿村”。近几年,村里借力发展康养业、农家乐,形成了气候,成为网红打卡地。

市地志办学习调研组对永生村村史馆建设、民俗和地情文化进行了调查了解。在调研间隙,纪志远主任与凤县档案馆馆长吴海军、地志办主任杨丽进行了工作交流,了解今年上半年凤县地方志工作开展情况,对年鉴编纂、“第七届读志用志宣传月”活动开展、地方志理论研学、方志信息报送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纪志远强调,一要树立精品意识,在抓好年鉴进度的同时,保证年鉴出版发行质量;二要创新思路,加强交流,注重史志成果转化和服务,开展好“读志用志宣传月”活动;三要立足方志职能,结合“七进”活动,总结志鉴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经验,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方志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