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市情要闻

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名单公布——我市五社区入选

来源:宝鸡日报 发布时间:2022-11-09 15:12 浏览次数: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全国老龄办决定命名全国999个社区为2022年全国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陕西省有36个社区入选,我市5个社区上榜,分别是:陈仓区千渭街道千渭星城社区,岐山县凤鸣镇凤鸣东路社区,扶风县城关街道胜利社区,千阳县城关镇西新区社区,眉县首善街道滨河社区。
  据了解,我国创建示范性老年友好型社区既凸显人文关怀,又传递出积极的老龄观。此次我市入选的5个社区各有特色:陈仓区千渭街道千渭星城社区依托医养结合服务中心,为入住老人提供全方位的特色专科医疗康养服务;岐山县凤鸣镇凤鸣东路社区由社区工作人员、在职党员与困难老人、70岁以上老党员形成“一对一”“一对多”的帮扶模式,落实服务居民、马上就办;扶风县城关街道胜利社区设有固定的孝亲敬老宣传栏,加强敬老美德教育;千阳县城关镇西新区社区组建的银发公社专为60岁以上老人提供服务,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眉县首善街道滨河社区设立老年人书法协会、门球队等7支文体团队,为老年人构建起自我展示的舞台。
  本报记者白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