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方志讯息

以作风建设新成效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宝鸡市地方志办公室 陈晶 发布时间:2022-11-10 10:05 浏览次数:

市地志办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暨主题党课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全市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调度会精神,以作风建设新成效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9日上午,市地志办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暨主题党课,会议邀请陕西省教授级高级政工师杨明劳作主题党课宣讲,市委第二轮巡察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项检查组组长、市委政法委副书记董兴林及检查组全体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李立军出席指导会议,市地志办党组书记、主任纪志远主持会议,市地志办机关全体干部等近30人参加会议。

会上,杨明劳作了题为《以作风建设新成效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党课宣讲。他从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和党的二十大报告对作风建设重要论述中增强作风建设的自觉性,在学习省市党代会和全委会关于作风建设要求及专项行动方案内容中对标自己作风建设的情况、提高政治站位,以作风建设新成效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谱写宝鸡地方志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三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和党的二十大报告对作风建设重要论述进行了全面解读,对省市党代会和全委会关于作风建设要求及专项行动方案内容做了辅导讲解,对市地志办如何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核心要义、以优良作风推动地方志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思考和见解,杨教授党课宣讲主题突出、内容丰富、联系实际,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入推进作风建设有机结合。使全体党员对新时期党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谋划和总体布局有了进一步认识,对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有了进一步把握,增强了全体党员学习贯彻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市地志办党组、主任纪志远指出,中共中央做出了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省、市委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出了部署安排,同时10月28日全市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调度会也强调,要坚持学习党的二十大与作风建设一体推进、坚持查摆问题与整改落实一体推进、坚持专项治理与建章立制一体推进、坚持点面开展与条线指导一体推进、坚持作风建设与考核争先一体推进、坚持机制落实与争创一流一体推进。

最后,纪志远就市地志办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作风建设提出以下几点贯彻意见:一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核心要义,认真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二要持续推进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要把持续推进作风建设与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一体推进。要在学习领会上下功夫,在对标对表查摆问题和整改落实上下功夫,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三要统筹结合全力推进方志各项工作。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进作风建设专项行动转化为强劲动力,确保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