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方志讯息

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市地方志办公室党组进驻动员会召开

来源:宝鸡市地方志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10-14 16:19 浏览次数: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委第五巡察组进驻宝鸡市地方志办公室开展巡察工作。10月12日上午,市委第五巡察组巡察市地方志办公室党组进驻动员会召开,市委第五巡察组组组长蒙科建作了动员讲话,市地志办党组书记纪志远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市委第五巡察组副组长刘杜君,联络员唐瑞治及巡察组全体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曹昌生,市地志办班子成员和机关全体干部出席会议。

蒙科建通报了本次巡察的重要意义、监督重点和工作要求,并提出了明确的指导性意见。他指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本次巡察的重要意义。要认真学习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共同完成好这次巡察任务。要深刻认识开展本次巡察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推进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的重要举措,是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的有力举措,是保持反腐败政治定力,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战略目标的重要举措,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联系的重要举措。着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市委巡察组将全面贯彻“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巡视工作方针,紧扣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聚焦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三个聚焦”开展监督检查。同时,也将深入了解近年来巡视巡察反馈、审计发现指出和集中性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情况。要强化责任担当,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市委巡察组和市地志办党组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上承担着共同的政治责任。市地志办党组要强化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激发共同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内生动力,形成同题共答的合力。要以此次巡察为契机,主动查摆、系统梳理本单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入剖析根源,实事求是向巡察组反映。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要坚决支持配合巡察工作,为党员干部如实反映问题作出表率。要鼓励干部群众反映与此次巡察有关的情况,努力营造领导干部自觉接受监督、干部群众积极参与的良好氛围。派驻纪检监察组要强化与巡察组的协作配合,积极提供已有监督成果,形成监督合力。市委巡察组将紧紧依靠地志办党组开展工作,加强与党组主要负责同志的沟通,确保这次巡察取得实效。

纪志远代表市地志办党组表态说,市委第五巡察组进驻我办开展巡察工作,对我办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的一次“政治体检”,也是对地方志工作的一次高标准、高质量的指导检查。地志办党组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主动接受巡察监督,要坚决服从安排,全力配合巡察工作顺利开展,要抓好整改落实,促进地方志事业高质量发展。要以巡察为动力,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实干,更加有效地践行“为党立言、为国存史、为民修志”的初心使命,为加快建设副中心、全力打造先行区,奋力谱写宝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志”力。

会上,发放了民主测评表和征求意见表,市委第五巡察组副组长刘杜君对测评表和征求意见表填写进行了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