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方志讯息

《宝鸡年鉴(2020)》获陕西省第三届地方志优秀成果(年鉴类)市级地方综合年鉴一等年鉴殊荣

来源:宝鸡市地方志办公室 杜玉环 发布时间:2022-01-27 14:41 浏览次数:

日前,陕西省地方志办公室刊发文件,对陕西省地方志优秀成果(年鉴类)进行通报,《宝鸡年鉴(2020)》被评定为市级地方综合年鉴一等年鉴。《金台年鉴(2020)》《太白年鉴(2020)》分别被评为县区级地方综合年鉴一等年鉴、三等年鉴。

《宝鸡年鉴》是由宝鸡市人民政府主办,宝鸡市地方志办公室承编的大型公报性年刊。从1999年起,连续编辑出版,《宝鸡年鉴(2020)》为第22卷。

《宝鸡年鉴(2020)》系统、真实地反映了宝鸡市2019年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的新情况、新进展、新成就,是一部综合性工具书,为社会各界了解、认识、研究宝鸡提供了权威性的信息资料。

《宝鸡年鉴(2020)》采用分类编排法,除特载、荣誉、大事记、索引等栏目外,主体内容均按照类目、分目、条目分类编排。全书共设立36个类目,246个分目,1901个条目。编写严格遵循国家年鉴编纂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时代主题,突出宝鸡特色,内容翔实、框架合理、分类科学、文字精炼、数据可靠、图文并茂、使用方便,进入优秀行列。

据悉,陕西省第三届地方志优秀成果(年鉴类)评审由市(区)工作机构推荐,省年鉴评审小组评审。2021年12月31日,陕西省地方志办公室印发文件,对28部市级地方综合年鉴和县区级地方综合年鉴进行通报表扬,其中一等年鉴7部,二等年鉴9部,三等年鉴12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