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市情要闻

2021年我市实现林业总产值138.04亿元

来源:宝鸡日报 发布时间:2022-01-17 14:57 浏览次数:

本报讯近日,记者从市林业部门获悉,2021年我市推动产业扩面、增量、提质,因地制宜开展特色经济林建园管理,不断拓展产业链条,实现林业总产值138.04亿元,生态富民服务向纵深发展。
  近日,记者在凤县红花铺镇草凉驿村林麝小镇看到,饲养员在一个监控大屏前查看林麝配种情况。通过数字化技术辅助,饲养员不用“打扰”胆小的林麝,促进了林麝的优质繁育。森林覆盖率高、适宜林麝养殖的凤县,通过林麝饲草种植、林麝养殖、林麝相关产品开发相结合的方式,实现林麝养殖规模超1.9万头,这是我市依托优势资源,推动产业扩面增量的例证。
  2021年以来,我市突出优势主导区,因地制宜开展特色经济林建园管理,新建核桃、花椒、柿子经济林1.76万亩;面向市场需求,新增林下经营面积15.65万亩,林麝新繁6648头,使得林业经济基本面持续扩大。为了让产业提质增效,实施核桃等低产园改造,通过农社对接推进产加销配套发展,促进了凤县大红袍花椒特色农产品优势区、陇县奶山羊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入选首批陕西省特色农产品优势区,陈仓西山柴胡和凤县花椒入选全国乡村特色产品。完善拓展产业链条,实施核桃、花椒、甜柿子、柴胡等技术示范推广项目,支持林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专业大户、农民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发展,林业产业全链条综合竞争力不断增强。
  本报记者魏薇